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重要职能

文章来源:
时间: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一)拟订与产业损害调查、贸易救济援助制度相关的部门规章、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拟定进口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贸易救济措施有关的部门规章。

  (二)负责审核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等案件立案审查中有关国内产业损害的内容。

  (三)负责进口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贸易救济措施案件中国内产业损害的调查和裁决;参与拟定以商务部名义发布的相关公告。

  (四)跟踪与评估实施贸易救济措施对国内产业的影响和效果,提出采取相应措施的建议。

  (五)建立并完善产业损害预警机制,监测分析国际经济发展变化及进口异常情况对国内产业及产业竞争力的影响,开展产业竞争力调查、产业安全应对与效果评估工作,定期报送产业损害预警报告,发布产业竞争力动态,研究并提出应对措施的建议。

  (六)负责建立贸易救济援助制度,支持受损产业恢复发展;指导并协调国内有关部门、相关中介组织和企业开展产业安全方面的工作,开展相关的宣传、咨询和培训。

  (七)参与与价格承诺协议相关的磋商、谈判,商签价格承诺协议并监督实施;参与与进口产品贸易救济措施相关的磋商、谈判;负责与产业损害相关的多双边交流与合作。

  (八)承办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